close

今天有一檔癌症新藥開發公司.發布新藥開發數據利多.

盤中一度觸及漲停.量能放大5倍.但最後沒有漲停鎖住.

我有買.當然不是買漲停.

盤中有看到數據資料.不算差.實驗設計沒問題.

結果市場反應好像蠻消極的.

這就是生技新藥股.當年玩過頭的後遺症.

很現實的.也很有趣的.

本夢比時代.大家隨便喊一顆新藥每股盈餘是多少多少.

現在真的開始看到盈餘了.反而股價還不如本夢比時代.

市場就是這麼好玩的地方.

不要以為只有抗癌新藥如此.

預估手中的新藥股王也會如此.特別該股還有一個潛在利空.

但市場還沒有注意到.但執行長在股東會有提到了.

那就是獲利用來彌補淨值的問題.

這是當年人謀不臧的後遺症之一.

居然有人稱空心菜叫生技教母.活該買生技新藥股賠錢.

彌補淨值有什麼問題嗎.當然有阿.

本來期望可以開始領現金股利或者股票股利.

結果.拿去提升公司淨值.到時候會不會有失望賣壓.

只有天曉得了.喔.可能交易系統也曉得.

所以我320以上全出.只留零股.

沒有意外的話.也只是提撥交易盈餘買零股.

就像定期定額買基金一樣道理.

現在市場上有持有該股的人.心態上都有.

*阿.藥證拿到了.會有盈餘了.*

*可以安心睡大覺了.*

不好意思.新藥股從來不是可以安心睡大覺的股票.

哈哈.

就是因為玩過頭.市場不信任度太高.

以至於大利多出來.市場反應不能用性冷感稱之.

而是陽痿了.哈哈哈.

對照當年本夢比熱情的時代.這種程度的利多應當是開盤漲停鎖死的.

市場回歸理性沒有不好.相反的.對我這種換股交易.追求波段最大利潤的交易者來說.

反而是好事.

因為要買.買得到.一切可以輕鬆照系統來.

有的人看不太懂此檔股票的經營思維.

我來開破開破.

新藥開發有兩個路線.

第一種.是引進一種藥.然後專注於開發此藥.

從孤兒藥開始.延伸出大眾藥.

一路走到拿藥證.分享銷售利潤.

長投三年的新藥股就是走這條路.

第二種.是引進一種藥物.找出其潛力.

分別針對不同疾病來開發其潛力.然後授權給其他新藥開發者.

日後分享銷售權利金.本文主角就是走這種路線.

兩種方法各有優劣.

但要知道一件事.特別重要.就是以癌症領域來說.

肝癌.胃癌...等不同部位的癌症.是屬於不同疾病.

所以同一個藥可以因為治療不同癌症.而授權給不同藥物開發者.

因此.一個藥如果證明對肺癌有效.被授權者只能開發其與肺癌的相關治療.

同理.如果一個藥被證明可以治療5種癌症.可以分別授權給5家新藥開發公司.

然後逐步達到新藥上市.同時拿到5張藥證.當然.收權利金也是跟這5家分別收.

也可以包裹授權出去.當然包裹授權收的錢一定要比分給5家高很多.

而現在台灣人搞不懂的地方.就是把治療一種癌症.等同於治療多種癌症.

以為一個藥只能收一次權利金.而不知道其實是疊加的. 

阿蛤說全台灣沒人新藥.她不知道.谷神在2011以前.等著做新藥股已經等了10年.

阿.再次感謝老馬.偉哉.

阿蛤還吹牛說.帶會員買手中持股買在波段最低起漲點.賣在波段最高點.

我就跟我妹獎.如果背後的主力看到了.大概打電話跟阿蛤說.來.主力給妳當好了.

要不然就是讓阿蛤再次消失三年.哈哈哈.

不要誤會.我還是喜歡歡阿蛤的.

凡是投顧老師帶著會員來抬我的轎的.

我都喜歡.這些人都是傳統意義上的好人.

犧牲奉獻.燃燒會員.照亮別人.

像長投的那檔新藥股有一個那麼大的潛藏利空.

阿蛤都還沒想到.我都想到了.

不是我強悍.是系統出現賣訊.我覺得.ㄟ.怎麼會這樣.

然後去找資料看看.才想到的.

所以.要有聯想力跟思考敏銳度.

做新藥才會容易.

新藥股真的是給一流跟超一流的人做得.

如果你不是.那就需要提升自己.

不然.新藥股長多.你還是賺不到.

甚至還賠一褲子.

感謝.

願吉祥成就.財福無窮盡.

谷 / Xuite日誌 / 回應(0) / 引用(0)
沒有上一則|日誌首頁|沒有下一則
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