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空之旅-開場

 

旅行像一天的展開,有部分早已安排,有部分等著意外來。面對旅行我習慣把地圖攤開,地理歷史全亮出來看。拿紅筆翻山越嶺,要飛多快就多快。陶醉在地圖裡奔馳的幸福感,不是每個人都能明白。我的螢光筆像畫家的筆桿,畫家選擇調色盤上的色彩,我則選擇旅途中想要體驗的風釆。三個月來躲在地圖裡玩,現在拿起機票和歐元,真的冒險才要正式展開。

 

 

TPE/HKG(台北/香港)

CX531 18AUG02  2035

CLASS Y  GATE  B6  32H

 

飛機等待起飛,我最愛這一刻歸零的起點。心情似是而非,視線慢慢離開地面,接著投入一望無際的藍天。遠遠地看著天空是美,一旦身入沒邊沒界的藍天,就擔心起看不見的危險。人是不能用邏輯理解的動物,又怕危險又愛冒險。畫地自限求安全,又蠢蠢欲動要破繭。機場這條地平線不是重點,重點是“人”本身就是一道界線。紅色之旅的重點,在於我能為自己燒掉多少身上的線?這是我對:“自由旅行,旅行自由。”的定義。

 

 

HKG/DGC(香港/巴黎)

CX261 18AUG02 2355

CLASS Y -----  34G

 

 

離開中正機場,像出家門的框。一站一站換機場,陌生的臉雜夾萬國語言左右出現。過完香港這關,續飛巴黎。接下來,棘手的問題是:如何在狹小的密閉室機艙裡,渡過13個小時而能不抱怨?

 

 

P吃了半顆安眠藥,已入睡。

J貼了防暈耳貼,看電影。

R拿起容格自傳,繼續翻。

我則打著幸運帶,一路保平安。

機上的思想漸漸沈緩,夜籠罩每雙眼,安靜慢慢浮現。天空裡的夜未眠,為何整機的人都睡了?唯獨我醒著?還是他們都只是裝睡?此時的我,思想正想起床。翻開“最後的叛逆”這是我的看書時間,只留耳機裡的古典音樂陪我不眠。 

 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 

        太陽初升在機翼的左邊,又喚醒了另一天。太陽叫醒全機的人,吃可怕的飛機餐。巴黎到了,現在這關叫歐盟。雖然我們要去西班牙,但過了巴黎這道歐洲大門,就算過關。

 

 

CDG/MAD(巴黎/馬德里)

AF1300  Y  19AUG  0940

F31  09H15  10F

 

 

 

馬德里(Madrid)領空,時間10:30分。完成第一條幸運帶。從桃園機場到馬德里一路編,最後送給旅居西班牙20年的阿姨。飛往馬德里的機上,她坐在我旁邊,看到我的書上寫著國字,於是開口問我:“台灣來的嗎?” 因為“緣份”我們談起了生命、輪迴的話題。我和她聊得投緣,她和我話當年。有時我真不明白,上帝的用心安排。這次我的座位和其他三位同行人分開,我想應該就是為了和她相遇吧。我將幸運帶送給她,她則給了我母親般的叮嚀,祝我旅途平安。劃過時空,來到西班牙,天空之旅即將落地,飛機平安降落,一陣掌聲中滑行,停頓.終於,馬德里,到了!

 



本文已同步發佈到「國外旅遊」









離婚證人新竹離婚證人彰化離婚證人高雄離婚見證人







遺囑見證人結婚證人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offmaayuw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