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林友銘的便當...與法院的後門

我因為炒股案判刑而失去「自由」,這時候什麼都沒有,我最多的東西就是「時間」。於是我才感受到,財富買不到自由。白居易有一首詩可以做註解:「富貴亦有苦,苦在心危憂。 貧賤亦有樂,樂在身自由。」

有人告訴168的翁總編輯說,「古董張」入監期間,立委曾經派人「修理」我...,這個訊息傳達給我之後,我哈哈大笑,哪裡來的謠言!

那段時間,無論是「囚友」或是「戒護人員」,都對我很客氣,又由於我是「特殊人物」,被加強監視,一般囚友想要接近我、或是跟我說話都很困難,如果突然跑來一個人跟我講一句話,戒護人員都要問他「你去跟他講什麼?」並且列入記錄。

法院的後門 為什麼不說出來?

曾經跟我關在一起的人,各種罪名都有,但是我都與他們都做朋友,聞道有先後,術業有專攻,每一個人都有他的長處,我也算是大開眼界了。

其中有一位「葉律師」因為「司法黃牛案」入獄,我們朝夕相處,做了推心置腹的朋友。他告訴我很多「司法界的秘密」,那時我才知道,原來法院真的有「後門」。至於是「後門洞開」、還是「後門大開」,有機會我可以把我記載下來的故事做個整理,公諸於世,讓大眾一起來公評。

後來,我又有機會跟一位「劉律師」同房舍,前後兩位律師,不只成為我最佳的法律顧問,而且也讓我瞭解,司法人員的操守實在應該稍做整頓。

不平則鳴 追求靈魂的自由

莎士比亞的「哈姆雷特」有一句話說:「要是您不肯把您的心事告訴您的朋友,那恐怕會害您自己失去自由。」所以我想規勸葉律師與劉律師,雖然身在獄中,但是我們的靈魂必須自由,到底有哪些司法人員收紅包,你們應該大膽揭發,向社會大眾說實話,不要什麼事情都幫別人隱瞞自己扛,連靈魂都在坐牢!

雖然每個坐牢的人都有個心願,「永遠不要再回來」,但是獄中的點點滴滴,都很值得回憶,對於每一位我懷念的朋友,將來我會寫成「金籠花絮」,以報答各位朋友的照顧。

歐陽修有一首描寫畫眉鳥的詩:「百囀千聲隨意移,山花紅紫樹高低。 始知鎖向金籠聽,不及林間自在啼。」我現在能在宇宙間自由自在的發言,這樣就很滿足了。

做司法義工抓炒股 回報檢察官的期望

有一次,我向檢察官抱怨,炒股的人這麼多,為什麼只辦我「古董張」一個人,檢察官說,凡是他知道的「都會辦」,但是檢察官畢竟不瞭解股市生態,需要「炒股專業上的協助...」,也就是這一次對話,我承諾擔任司法義工,把市場上大大小小的手法公開,給社會大眾一個警惕,回報檢察官的期望。

例如過去這兩天,我公開「投顧女皇」李嘉小姐的致富之道,以及李嘉小姐旗下的分析師,林友銘、張震、陳龍...,都是每個月數千萬身價的大明星,這都是業內公開的秘密。

就是因為我發現,法院審案,只知其一不知其二。況且,逃漏稅不只有刑責,而且有罰金。例如「營業稅」的罰金最高10倍,再加上「營所稅」的罰金雙倍,如果查到一個逃漏稅10億的投顧,可以為國家增加多少年的「營養午餐」,這難道不是「功在國家」的一件事嗎?

除此之外,大牌分析師如果誠實納稅每年要繳上億,結果真正繳稅是不是幾百萬而已?當然,公權力在你們手上,你們不做,我也沒辦法,但是我有信心,將來自然會有某一位公務員,具有道德勇氣,端正政風。

林友銘喊盤 神蹟特技重現江湖

除了稅金,講講炒股也可以。林友銘經常在非凡電視台擔任「股市現場」的來賓,他在非凡電視台報出來的股票,第二天大漲,別人看了拍拍手,我看到這種把戲,也只能置之一笑。

這在業內的專業術語,叫做「賺便當錢」,喊個小股票,以「法人介入」為題材,賺個3%~5%自己就跑了,傳真稿最高紀錄追蹤50幾支股票,用「支撐壓力」的術語取代「停損」,所以不敢談停損,股票爛掉就算了。

我在回憶錄裡曾經寫到譚清連如何喊盤,每次上電視報股票就有主力配合拉抬,幾次之後散戶就會跟,散戶跟習慣了以後,主力反而可以靠這個方式出貨。而我自己上電視喊盤的模式,也是這樣的!

至於調查的方法,就是調閱過去的錄影內容看看是喊什麼股票,察看節目播出前是誰先買,節目播出後散戶買進,主力反向出貨,查到是誰出貨...,一條大魚就入網了。

預告

未來,除了繼續談林友銘的故事之外,我還要陸續談到柯建維、財隆林、鄭光育...,以及聯豪科、南緯、欣技、堃霖...等公司派如何炒股,並揭發黑道與股市的關係。

聖經彼得前書說:「你們雖是自由的、卻不可藉著自由遮蓋惡毒。」
goodonchang / Xuite日誌 / 回應(1) / 引用(0)
28 李嘉皇冠上的鑽石 是靠什...|日誌首頁|30 古董張懸賞:誰敢保證每個...上一篇28 李嘉皇冠上的鑽石 是靠什麼賺來的?...下一篇30 古董張懸賞:誰敢保證每個月三支漲停板就好!...
回應